欢迎访问中机维协自动化机器人分会官网!

新闻报道

  •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延伸优势产业 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2023-08-03

    1秒钟,能生产4张太阳能电池片;1分钟,能组装2226部智能手机;1小时,能收割10亩小麦……这组数据,是当前我国各产业快速发展,向现代化升级的生动体现。

  • 2023年7月工作回顾

    2023-08-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做好服务,重点围绕会员需求、交流合作、自身建设开拓创新,做好以下工作。

  • 专家共话“ 智能运维 ● 绿色再制造—产业驱动未来”

    2023-07-06

    6月27-28日,以“ 智能运维 ● 绿色再制造——产业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装备后市场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省襄阳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导,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企业家500余人出席大会。

  • 机器人加速融入生产生活

    2023-06-08

    日前,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图为工作人员在博览会现场演示“单下肢偏瘫康复机器人”的各项功能。

  •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我国6G战略布局与技术研发全球领先

    2023-06-02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大国间科技竞争和产业博弈持续加剧,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纷纷加速布局未来产业以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面向2030年商用的第六代移动通信(6G)是典型的未来产业,按照“使用一代,建设一代,研发一代”的移动通信发展节奏,全球6G竞赛已经拉开了帷幕。

  • 机器人领域十大前沿技术

    2023-05-17

    近些年来,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尤其是工业领域,不难看出其巨大潜力。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机器人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先进的科研进步和技术支撑。以下,我们将盘点十大机器人最前沿技术,供大家参考。

  • 智能工厂全面解读

    2023-05-09

    智能工厂源自什么?内涵是什么?特性是什么?发展趋势怎样……本文全面解读。说起智能工厂,必须从1913年美国福特启用全厂输送系统开始讲起。这个项目从1907年开始萌芽,但一直到1913年才正式投入大规模生产,全新的生产方式开始运作后,福特工厂生产一台车的时间由12.5个工时减少为5小时50分钟。到了1914年夏天,新的流水装配线已能在1小时33分钟内完成装配。

  • 智能制造时代开发机器人的关键技术

    2023-04-28

    人类已经经历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第三次工业革命,从发明蒸汽机的动力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电力,到今天信息时代计算的算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智能化时代应运而生,在工业、农业、国防等各个领域,智能机器人都发挥着

  • 中机维协秘书长李英勋等领导调研自动化机器人分会

    2023-04-28

    2023年4月21日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秘书长李英勋等领导莅临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自动化机器人分会(简称中机维协自动化机器人分会)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 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全球第一

    2023-04-01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球比重近30%,制造业规模已经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大者愈大”,中国制造业靠什么形成了这样的规模优势?如何找到新的优势?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7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3-18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7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宣布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工和国务院机构设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作出部署。

  • 一块芯片背后: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3-03-09

    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你们起重机里面的芯片,是国产的吗?”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向来自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单增海代表提问。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做优做强实体经济

    2023-03-0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围绕如何推进新型工业化,如何壮大巩固优势产业、如何促进智能制造及绿色发展等社会关切热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逐一解答。

  • 抢占中国制造“智”高点

    2023-03-03

    不久前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提高产业质量竞争水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

  • 团体标准编写能力培训班在太原圆满结束

    2023-03-03

       2023年2月25日,中机维协在山西太原举办团体标准编写能力提升培训班,秘书处各部门和协会各分支(代表)机构、会员单位的负责人(代表)及标准化工作人员共61人参加培训。中机维协李燕霞理事长、孟飞副理事长、李英勋秘书长和中机维协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成平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